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成魔之路

Aragorn與Legolas,配對名為AL/亞勒


曾經我都是個天真無邪人畜無害的小孩子。但11歲那年開始,我身體就從骨子裏開始腐化了。


小學五年級那年瘋狂地迷上了風靡一時的魔戒三部曲電影。相信看過的人都會對那個金光閃閃身手敏捷百步穿楊的精靈王子Legolas有印象,年紀小小但作為樣貌協會會員的我當然是徹底陷下去了,試問怎能有如此美麗的生物。

當時已經時常鑲嵌在電腦前,故此總會有百無聊賴在網絡上遊覽的時候,當然不少得搜尋有關喜歡人物的資訊和圖片 -勒苟拉斯。在無數搜尋結果中無意按進了名為Desire & Denial的文章,原本打算找圖的我竟然閱讀起文章來,命運的齒輪就開始轉動了。


最初以為那只是Fans們以魔戒為背景所作的故事,後來發現那是二次創作沒錯,但......怎麼亞拉岡在對勒苟拉斯做奇怪的事...... 11歲的小孩勉強理解文章所描寫的是同性戀愛,但一直受成年人潛移默化:「同性戀是可怕嘔心的事」的我實在無法接受眼前所見, 打擊實在太大了。


媽啊我都看到了甚麼!!!!!!我的王子被邋遢的人類沾污了!!!!!!!!!!!!!



內心鬱悶了差不多一星期,順手將文章傳了給好友我心情才平伏下來,絕不能讓自己一個人受害嘛。按捺不住好奇心和犯賤的手,後來我還是繼續搜尋有關勒苟拉斯的網站。漸漸了解到二次創作叫同人,男男情節叫boy's love;BL同人非常普遍可謂避無可避。於是在有意無意間看多了之後,就開始習慣,甚至會去主動找文章來看,喜歡上了。其實男男同人並不是人一般人所想的猥瑣,只是不幸的我第一次就接觸到「奇怪的事」。

在同人文的薰陶下,將魔戒影碟翻看了超過30次後,確實萌生了AL根本不可能只是朋友兄弟的感覺。可是亞拉岡最終還是和放棄永生的公主成婚了,留下王子獨自承受永恆的孤寂。我是一個自虐成性的人,而男性之間的禁忌愛戀比一般男女甚至女女感情都為人所避諱;我想我就是喜歡那種明明喜歡卻無辦法在一起的遺憾美,那種心中難以抒解的糾結感。

從那天起就開始染上了看魔戒BL同人文的習慣,但一直不敢跟其他人說,就怕別人說我怪異。直到中一的某天,集隊站我旁的同學突然與我說起動漫來,並說她喜歡看BL動漫。我頓時虎驅一震:你說BL?! 心情簡直就像在戈壁沙漠中找到一個同伴,媽的原來我不是一個人。後來她給我介紹了腐女這名詞和我第一套看的BL動畫Loveless,

然後腐女生捱就此正式展開了。




我第一篇接觸的BL同人 Desire & Denial
http://www.wolflord.com/myrddin/fanwork/LOTR/TOP.HTM
只為隔了這麼多年仍然健在的link而紀念,這水真的淌不過,勸你別隨便點了。
直到很後來我才明白 腐海無崖,回頭無岸。

4 則留言:

  1. 其實不大懂的。你有沒有看最近上映的《J. Edgar》,當中也有段男同禁戀,雖然不是電影的主線,但拍得也算頗動人的。如你看過後,寫寫當中的世界跟bl又有多大分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不是你提及都不知道有此電影,上影的戲院已不多,但定必找找看再回來寫!

      刪除
  2. 11歲時看魔戒,不小心便透露了你的年齡嚕. 寫blog加油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我下星期都二十歲了...但年齡對我來說不是秘密啦! 謝謝你,會加油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