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 星期六

大阪遊記 三。KAT-TUN 2012 TOUR CHAIN

事隔一個月終於繼續打我的遊記,如果你對追星偶像等不太感冒,請你再耐心等待我下一篇網誌。如果你一直在等,我為你變長了的頸項道歉(?)Song list甚麼的我沒有刻意記,反正大家要知也一早知,所以我只會記下有感的地方。

我跟KAT-TUN合照了,妒忌我吧。

抵達大阪當晚其實已經是第一場,對剛挑戰完凌晨班機的少年來說還是又點吃力。帶住大堆寫真和戰利品回酒店Check in過後已經差不多時間過會場。無論看過多少次Live還是會緊張兮兮,感謝主三場中票價最便宜的位置可謂一點也不差,位於一樓對正台中。想起2009年第一次看live坐蛋頂(真的是東京巨蛋的最頂那行),我覺得我的人生差不多可以圓滿了,差不多。

第一天位置的視角
日本人的演唱會很準時,不如香港般可以遲40分鍾。一如以往,開場前總會播一段片段,可能去年日本經歷很多的關係,今年的片子內容都比較勵志。以愛、勇氣、希望、伙伴和笑顏為主題,用以往的歌詞和日本人的生活片段組合而成。其中用了出道前的月之道莫名地讓我有感。KAT-TUN以天使的形象拿住主題黑色球降臨,然後緊接著爆破聲、螢幕打開,他們就出現了。幾乎是立刻,全場的人就瞬間跟著第一首歌:Birth的節奏晃動。今次進步了,再見久違的真人只掉了一滴眼淚。

期待已久的Star Rider沒有令人失望,尤其是龜梨和也翹起屁股那一下,可惜我不是輕易流鼻血的類型(?)。隨著Star Rider結束,透明舞台亦終於來到我們面前的延伸舞台。好近!但還是貪婪的想用望遠鏡看得清楚點。第四五首唱了Keep the Faith和One Drop,頓覺虐心,因為我幾乎可以清楚記得哪幾句是赤西仁所唱。現在由其他成員補上感覺實在差太遠,不是說他們唱不好,只是六個人都重要,誰也無法代替誰。第二天坐Arena非常徹身地感到KTF時舞台噴火時的熱力,是那種BBQ時把臉哄向火爐的感覺。即使到第三天離主舞台那麼遠仍能隱隱感到,不難想像在舞台上的他們其實有多辛苦。

大概唱到White時,他們陸續踏上推車,龜梨氏不知因興奮還是被人拉扯從推車上滾下來了。嚇得所有人目瞪口呆,繼而尖叫聲四起,但在我反應過來前他已迅速爬回舞台上表示沒事。雖不知道他到底是否真的沒事,但可以肯定他是一個非常專業的藝人。此時我旁邊的M小姐被嚇得一秒落淚。

今年五人的SOLO也非常不錯,繼私心最喜歡龜的ずっと後,最常聽的就是田口的Finale了。Sexy Lady OH YEAH! 雖然轉了髮型有點像東方神起的那個誰。交代田口被甩的片段播放完後,他就隨著音樂從台中的洞跳出來了。真心覺得他的特技很出色,對fans也最好,所以被我們選為加擔人選哈哈哈。緊接的是阿丸的Step by Step,雖然舞步有點意味不明,但還是近年他SOLO中最好之一。二人SOLO後播放的VTR非常惹笑,我最喜歡龜、丸和田口梳月代頭的那段和迷樣內褲男,請務必留意DVD。接著的ノーマタ。マタ,停不了虐心。

第三天位置視角;第二天的座位黃色箭咀示。
第二天我們座Arena D區第三排,前面就是花道,所以其實非常非常近(如果他們肯走花道的話)。我們區很多丸飯,而碰巧唱One Day時阿丸走到我們這邊便一直指著我們唱「YouYouYou!」雖然我竭力舉著龜扇,但他還是向我們揮手了。龜都很少過來(眼神死),終於有一次在推車上經過時也很快轉過身了,大概被我們區的Koki飯造型嚇到...但真的好近啊才不足兩米QAQ媽我看到天使怎麼辦

MC不多說了反正我無能聽不了多少,第一天因後台有章魚燒所以不停以此為梗,章魚燒阿,你想起誰:o) 還有丸子被偷底褲等等我到無法在當時理解然後大笑。從09年起就決定要學好日文聽MC,我希望我來年能真正做到。

說到Koki的SOLO其實不是不好看,更可以說是眼球的刺激,軍服Koki啊OMG。可能就因為太刺激我和M小姐都無法很好的反應過來。來到萬眾期待的K SOLO,和Koki的Make Me Wet簡直是兩個宇宙的事。大家把手燈關上,安靜的把所有注意力放在台上唯一的龜身上...他開口一刻已叫人受不了,中段的燈效表演做出了漫天星星的感覺,M小姐終於在第三天聽時hold不住哭崩了。的確,有那麼的一刻覺得在台上閃亮亮的龜梨和也,好寂寞。上田SOLO Redlight比CD裡的好像要好聽一點。

有很多歌如SOLDER或步道橋等聽CD時覺得一般,但聽完live就會愛上。中丸Clinic只有在第一場出演,估計是第一場玩得太過份超了近45分鐘所以後來抽起了。小吸血鬼重遇中丸牙醫真是可愛到讓人受不了(捂心臟),最後還是以吸血結束,可是他怎麼也不願吸田口的血哈哈哈。而對PEPE(上田)是先捧住他的臉親兩下再吸血,我的血庫到瞬間清空了OMG。玩遊戲抽poster時主持Koki問了好幾條問題,這班沒心肝的小孩都沒怎有記性哈哈。答對問題的一方總要跑到對手前炫耀一下,根本是長不大的小孩。 雖然我們坐那邊勝出了,但我的抽獎運幾乎沒有好過。

第一次在live聽NEVERxOVER~「-」IS YOUR PART~很High,大家一起參與其中唱歌跳舞嗌member的名字的感覺很讚,也不住想,如果要給西仁寫一段要怎麼形容他呢?兩隻舊歌後來到Peacefuldays也是極之要命的,尤其在大家不聽喊K-A-T-T-U-N時,在這裡心情開始有點崩潰。接下來是勇氣之花,每次在谷底浮游要自我鼓勵時聽的歌在那刻響起,淚水同時落下。

雖然一直在說掰掰但那有完得這麼早!大家都安然地等著Encore。就在這時出道曲Real Face響起了,他們隨著音樂乘著氫氣球在半空出現,然後最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之前的舊歌西仁的部份總會由Member負責,但偏偏這次,Real Face開首,與龜合音的那段居然沒有人唱了,只剩龜一個唱和音部份。我操然後我徹底崩潰「嗚哇」的哭出來了,完全無法控制當下的情緒應該有嚇壞到旁邊超high的日本姐姐。

代買goods的其中一部份,我們提著大包小包,日本人回頭率極高。

唱到後段氫氣球下降到跟我們水平的位置,龜的氣球就正正在我們面前,他注視了我們這邊一段時間,可能對超high的人群中突然有兩個哭崩的人感到很奇怪... 嗚... 抑或你知道我們為什麼要哭?第二天坐Arena,龜的簽名球就落在我一米外的地方,天啊我想殺人,那堆妹子都像金魚看到食物般蜂擁過去了。雖然看了三天但只有第三天坐的位置才有彩帶飄落,幸好我身手敏捷才勉強為我們搶到每人一條。噴彩帶時旁邊溫柔的日本妹子都突然變得好彪銲...

第一Encore完member輪流說了很多感言和道謝的話,雖然沒有完全聽明白但聽懂一兩句也夠肝裂,尤其是Koki總是將我們「-」掛在口邊... 當KAT-TUN FANS真是好痛、也好幸福的。演唱會定番全場拖手大喊WE ARE KAT-TUN是我期待的,讓我有種:啊我是KAT-TUN的-的感覺。頭首兩場旁邊的日本姐姐都很順手地跟我十指緊扣了,讓我小鹿亂撞了一下...謝幕完就穿回片頭的大衣退場,表示天使要飛走了Q3Q

我沒有很喜歡以Going作第二Encore曲。第三天雖然有預感他們會唱ハルカナ約束,前奏響起時又小崩潰了一下,約束啊Q__Q最後龜梨氏還拿出了他的小DC為MAQUIA的かめのカメラ取材跟我們拍照,就是這網誌第一張相,雖然跟本無可能找到自己,但至少我肯定在裡面。



相信今年的DBS我是無緣參與了,因為要把目光放到更遠的以後。很感恩在重拾學習前得到KAT-TUN的打氣,即使九月沒能看DBS但我深信這三的天能量和勇氣一定夠我支撐到下年。一邊打這網誌,其實一邊聽著四月二十日的密音,雖然很想去看,但還是讓我們下年以更進步的姿態見面吧!

剩下來的演唱會也請繼續努力!KAT-TUN最高!!!

4 則留言:

  1. 小鹿亂撞…(掩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騙你:$ 我原本打算普通的拉手就算怎知她的手指就從我的指縫間穿過去了OMG

      刪除
  2. 不要亂說 誰哭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