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一個人的公仔麵變奏曲


邊上是我醃的小黃瓜和英國少女相贈的沙律

公仔麵、方便麵陪著我們過很多一個人、不想煮飯的晚上。

講究的話可能會煎只蛋加塊餐肉淥條菜,但吃多了還是會悶吧。已經一個人吃了,何不不花點心思,用僅有的公仔麵變戲法逗逗自己開心。

極簡單極快捷的方便燒面(焼きそば)。獻給不想再吃平凡到令人想吐的一丁麻油麵、突然很想吃燒麵手上卻只有方邊麵,一個人的你。

材料:(一人份)    
方便麵(任何牌子)       一包
椰菜/大白菜                  四份一個/三大片
芽菜                              一小碗
本菇                              一小碗
獅子狗魚蛋                    一條
豬肉片                           數片
蛋                                 一隻

蛋黃醬

(做示範總會豪華豐富一點、平日我只有菜和蛋嗚:o),其他請發揮創意)                          

1) 像平時煮公仔麵一樣,將麵餅放進滾水中,撩鬆後幾乎可以馬上熄火,隔掉水份。記住不要丟棄方便麵的湯粉!

2) 趁煲水的同時,將菜和獅子狗切條,本菇掰開。

3) 取一平底鑊加油,燒熱後將材料逐一加入炒熟。順序大概是菜→本菇→芽菜→獅子狗→豬肉→淥熟的麵

4) 將材料炒勻後,將方便麵的湯粉放進材料中,加一點水助湯粉溶化。注意不能放太多湯粉,三分一包也差不多了。

*平常在超市買到的燒麵所附的味粉是專為燒麵而設的,而方便麵是給你放湯煮的,所以如果你將全包湯粉放進炒麵,你會哭,咸到哭。寧願逐少放,慢慢試味也不要太心急。

基本上方便麵的味粉味道也不會太差,除非你的方便麵的味道太獵奇,我所用的是麵豉味。如果還是不放心就放蠔油或醬油炒吧。

5) 最後煎一隻蛋放上面,身為蛋黃醬星人的我會酌量加上美奶滋。

一句いただきます!後10分鐘將它KO。




嗚、最近面對考試壓力有點大。
大家都對我說「你行的、你可以的、你的話一定行的」。但我從很久之前已經之道有些事不是你說行就行,有些事是你說一千句一萬句行也未必會行的。

大姨媽將我推進了生人物近的狀態。但聽到微博有位關注的內地姑娘好像得了很嚴重的病症,傾刻想扇自己一掌,四肢健存無病無痛已經很幸福很需要感恩了。

大家也一起做點「開心嘢」來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