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小太陽南瓜湯

看著溫暖、喝了也溫暖。

日前一位日本姐姐表示從家裏收到南瓜可是一個人吃不完,希望有人可以幫忙一起吃。友善的我當然義不容辭伸出了助人之手(?)。得到了四分一個大南瓜,決定要再挑戰南瓜湯,可是這次一定,一定要問人借食物處理器(Blender)。

材料(約三人份)     調味料:   
日本南瓜   半個    鹽  
紅蘿蔔    兩個    黑胡椒  
洋荵     一個    
雞湯     一盒 
牛油     少量   

1) 南瓜和紅蘿蔔去皮切丁洋荵切粒,不用切得很好看很工整。去南瓜皮和切粒是史上其中一項最難的事情。拿張保鮮紙把它包一包扔進微波爐轉不多於一分鐘,你的人生會容易很多(沒有)。去皮不用拘泥於將所有綠色批走、有一點點綠色點綴一下顏色也不錯。

2) 在鍋子下點橄欖油,炒軟洋蔥再下南瓜和紅蘿蔔。炒至半軟即可。

3) 將炒好的南瓜紅蘿蔔洋蔥「呱啦」的掉進食物處理器/攪拌機,加入雞湯。份量大概是淹過所有蔬菜再多一點點,主要是用水份幫助攪拌,沒有雞湯的話可用任可高湯甚至Consomme粒粒加熱水代替。打至細滑或各自喜歡的幼滑度即可。

*上一次弄南瓜湯自以為是沒有向人借Blender,苦逼地用弄薯仔蓉的工具慢慢把南瓜和紅蘿蔔壓成蓉。南瓜還好,紅蘿蔔真是一整個崩潰,所以如果你沒有Blender,勸你不要放蘿蔔。那次做出來的湯完全不幼滑之餘還因為綠色皮太多,口感和顏色超WILD。

4) 打好的湯放回鍋子加熱加鹽黑椒和牛油調味,為什麼要放牛油的話大概是會香一點吧。太稠的話可以放多點雞湯。喜歡的話可以在盛碗後加淡忌廉,簡直和街外的沒分別啦,趁熱喝。


*開始下廚後才發現份量這種東西真的很虛無飄渺,所以還是除感覺和味道而調較吧,害怕就逐少逐少放。

英國少女說這湯很秋天風,是顏色的關係嗎?北海道的秋天可是要完結了,氣像報告說星期四有機會下雪,嗚應該沒問題不會冷死吧。呷一口熱呼呼的南瓜湯,無論是橙黃的顏色還是味道都令人倍感溫暖。

晚餐。南瓜湯與英國少女做的英國焗薯。
同場加影:

看到英國少女沒有用焗爐的意思令我有點好奇,原來用微波爐也可以焗薯?!

長知識了!

洗乾凈薯皮去掉疙瘩,掉進微波爐蓋蓋就可以了。大概十至十五分鐘吧,請自行因應薯仔大小測試調整。用叉子輕易可以插進去基本就熟透了。切開薯仔加牛油黑椒鹽酸忌廉煎香的煙肉荵和芝士,再放入微波爐焗溶芝士即成。

日本薯仔真是怎麼做也很好吃,真的。(重點錯?)

英國少女之前是素食主義者,不是因為宗教或環保或甚麼,只為挑戰自己表示自己做得到。維持了一年之後最近終於自我解禁,日前與她去吃湯咖哩,吃到豚肉角煮(五花腩吧,一層肉一層脂肪的)的她停不了跟我說:「很好吃,肉真是很美好。」
咦?不要吃我。

我亦曾為了環保問題而想成為素食者,但如此饞咀的我對於美食真是束手無策欲罷不能。那就一星期找幾天不吃肉吧,不太強求逼迫的話效果返而更好。

到市場採購時令食材再在廚房忙碌,然後坐下來享受成果,真的很開心。
考試壓力甚麼的,在爐火間殆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