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從今天成為漢堡神偷

不要看它其貌不揚,雖然漢堡神偷從來都是其貌不揚。

最近發的大部份都是食譜,有深度的文字由始至終都欠奉,在這向大家致歉。可是容許我再發一篇食譜吧,真的太愛吃東西之餘,這次要分享的食物是我吃了一口以後,有:難道我是天才?!的感覺。你說怎能不分享呢哈哈。

香港人聽到漢堡二字,秒間會聯想到麥當奴吧,摩斯漢堡也有可能。可是今天要說的漢堡其實不是包,而是漢堡扒,有芝士嗰隻。(?)我的話只有在和民居酒屋吃過類似的東西,那邊吃邊嚷很好吃很好吃的漢堡扒原來很容易就可以做到,而且,自己親手做的會再好吃百倍。漢堡扒的做法其實我是看梁祖祖的食譜學的,可是他的版本沒有照燒汁也沒有芝士。

材料:           調味料:   醬汁:
免治豬肉或牛肉  200克   黑椒     豉油    三湯匙  
(兩者混合也可)      鹽      糖     兩湯匙
洋蔥       一個   糖      料理酒   一湯匙
雞蛋       一隻          味淋    一湯匙
梳打餅      八塊
芝士       一片
金菇       一包

1) 將切碎的洋蔥加入免治豬肉中攪勻,加一茶匙鹽和一茶匙糖及黑椒調味。

2) 將梳打餅放進膠袋壓至粉碎連同雞蛋一起加入肉碎中充分搞勻、順時針攪拌有助肉碎黏在一起。

*梳打餅一般是長方形可以掰開兩塊那種。注意,是掰開之後一塊正方形的份量的八塊,即四塊長方形。請因應不同品牌和大小自行衡量。

3) 弄濕雙手,用匙羹幫忙將肉碎放在手中搓成圓形。按照這份量大慨可做六個6-7cm大的漢堡球。在搓揉的同時將預先一開六的芝士片塞進漢堡球中,小心埋口。


4) 將包好的漢堡輕輕壓扁,放入加了油的熱鍋中,待一邊煎至變金黃色和有一點點焦的感覺就反過另一邊煎。不要太焦急去翻它,不然有可能會散至稀巴爛。因為不是要求要有香脆感,所以可以笈蓋子用小火慢慢煎熟。

5) 待差不多熟透就可以把醬汁和金菇一起放進去。煮至醬汁變稠,金菇變軟就大功告成啦,配白飯超~好~吃!






看看看看!有芝士飆出來的。(?)其實其他肉如免治雞肉也可以做漢堡的,可是我沒有試過有機會可以試試....... 漢堡扒也屬可塑性很高的食物,也可以配很多不同的食物一起吃。不喜歡釀芝士可以不加,或直接放在漢堡上煎溶。把漢堡壓扁一點不加醬汁可變成快餐店式漢堡扒。加煎蛋青菜夾麵包就是漢堡包了。把漢堡球做小一點就可以做Meat ball.......

今次真的純粹想分享這有多好吃,請務必要試試。試過記得回來跟我分享。

4 則留言:

  1. 回覆
    1. 做完記得跟我分享~~~~~~~~Enjoy cooking :D

      刪除
  2. 我今天又做了一次一個迷你版的, 用了お好み焼き的醬,酸酸的把漢堡的油膩減半了, 非常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食哩:DDDDD
      好食就好喇!!:D (?興奮甚麼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