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最後的三分十六

  

「生日快樂。明天是最後一天了,希望你今天過得愉快。」

傳送。

一句「生日快樂」是一切的開始,那就讓它成為我們之間各種意義上的終結吧,好頭好尾。今天是12月20日,明天就是那個所謂瑪雅文明古籍中所預言的,世界將會有巨變、或者說是世界末日的大日子。

從九十年代開始末日論此起彼落,1999年、2000年、2002年,沒有一次能把蟑螂一樣頑強的人類滅絕,還是說人類的時辰未到?雖然曾經有很多不同甚至自稱是從未來、外太空來的人言之鑿鑿地說「這次你們真的不要輕視了,不然就一鑊熟了。」,但於我而言日子還是如常地過。要是災難要來,微塵如我連擋車的螳螂也不如,避無可避;過於煞有介事要在臨死前做甚麼見甚麼人又未免太傷感。還是如常地過活,跟朋友聚首與家人吃個晚飯,早點洗洗睡吧,我是這麼想的。

但在翻閱舊日記期間,我突然想起了今天是那個人的生日。

心血來潮拿起了身邊的電話,給他傳了那短訊。我不知道如果明天要末日的話會是何時何刻,亦不知道會是以甚麼形式。地震?隕石?水浸?抑或是核輻射?我只知道我按下傳送鍵那刻,離凌晨十二時、12月21日還有3分16秒。

續?

2 則留言:

  1. 仍然有一個月時間講拜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呢,如果這真的是人類最後一個月,大家會怎樣過呢
      那句拜拜,應該真的會傳送出去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