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live like you were dying.



聖誕快樂。

從此《2012》從災難片成為了有點尷尬的笑片。21日的末日預言意料之內沒有成真,甚麼都沒有發生。歡天起地慶祝「大步檻過」從最開初就毫無根據的大災難的同時迎來了聖誕節,和緊接而來的新年。很快,善忘的人類又會忘記與自己擦身而過的「死亡」,忘記那種面臨滅亡的恐懼和卑微,繼續囂張拔扈。

雖然說不上是失望,但我或多或少有期待過21日要發生的事。

作為一個家出少女,很多個寂寞無眠的晚上我問自己:可有後悔中七那年放棄了Degree學位而走上這條前路茫茫的崎嶇山路。在代價的角度而言,因為無經歷,所以無法估計該學位能帶給我的幸福感/滿足度。而走在這路上我所遇到的人、事和得到的經歷亦實在不少。但當人人都覺得我在外國風花雪月醉生夢死的時候,其實不然。

路越走越暗,越走越不知自己要走到哪裡時,說沒不安也是騙人的。

看著曾一起讀副學士的朋友一個個走回大學的路上,香港大學、科技大學。我在想,如果當時我沒有再執意走另一邊的分叉路,今天我應該在港大上課吧,不知為何萬人敬仰的香港大學。當同年朋友已經Year2下年Final Year,馬上要21歲但能否讀大學也無法掌握的我,老實說,不安自卑到極點。

面對林林總總的大學章程,心知與港大同Level的國立大學是無緣了。被評為My Pace的我亦從來以自己興趣為先,所以一心轉向私立大學。選擇困難手續繁複,懶如無脊椎動物的我是挪用了多少意志才下了選擇。以為下了決定便一勞永逸,卻沒有想到自私的自己總在為家人,我媽帶來困擾和負擔。

不知道為什麼,我真的好害怕做決定,能避則避能逃就逃,往往拖到很遲而給其他人帶來麻煩。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有嘗試過改,但今次似乎仍然失敗。一個人自己如何潦倒也算了,但為其他人帶來麻煩真的很難受。對不起。

因為懦弱、想逃避,而期待終結、restart。

但既然沒有終結更沒有restart,就必須走下去。用文字記述,不是為了裝文藝、呃like,而是以此為鑑。逼迫自己抱著「沒有明天」的積極去生活,逼迫自己向著不需家人擔心不給他人帶來困擾的姿態邁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