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春萌


寫給不知道我在幹甚麼,好奇想知道我在幹甚麼,以及以為我入了東京大學的你。

當大家都為日本學年在四月開始而感到奇怪的時候,我倒覺得四月正適合開學。一年之繼在於春,在嚴寒的冬天過去,萬物在和喣的陽光下蓬生,不是很配合新開始嗎?相比起來,我們不然於盛夏花盡體力瘋狂玩樂,不然單純被那熬人的夏日抽乾精力後,再迎接每年的惡夢,九月一日。

不過。在北海道這裏是不適用的。雖然在二月頭去東京的時候已經到處充滿迎接春天和櫻花的氣息。可是我身處的這個極北之地,在四月十五日的今天還在下雪。氣溫有近十度,路邊的雪也開始溶解,這裏比起一個月前已經宜人很多了。而即使不足十度,櫻花妹妹們已經開始穿短褲了,沒有leggings的情況下。

剛開始的大學生活可說是相當精彩的。身為設計文化學科的學生,要修讀的主要有實習性授課如素描、色彩;以及理論性授課如像中國語文及文化科裏的藝術文化抽出來詳細研究的設計文化概論等。所有學生必修科目如北海道的社會及人間、現代文明論還有值兩個單位的體育!Fitness我還可以,但第一個學期的球類運動真是看到都想哭。最後有百搭選修科如環境如文化(類似生物)、知識與溝通(類似人際關係&心理學入門)等。還有八個單位必修的英文課,但因為我手拿TOEIC成績,八個單位就直接下袋了。雖然不能去屈機,但算是多了時間讀其他想讀的東西。可是好怕英文能力重此直線下降嗚。:o)

更可怕是以上科目都幾乎沒有,沒有!末期考。變相要靠平日在課堂上即時呈交的報告、課業和表現等計分。沒有考試是輕鬆,我也有不走堂的信心,可是沒有讀完去考那種感覺真的有多少不安。大慨這就是大學和中學的分別。而現在在考慮的是要不要在第二學期開始修讀建築師課程,在剛開始一切都未深入接觸前實在很難在Architect, Product Graphic中作取捨。但只是想也覺得好興奮。

關於課外活動,不知有沒有人留意,我去年六月去過看的一場大形舞蹈表演兼比賽YOSAKOIソーラン祭り。當時被感動流涕雞皮疙瘩的我跟自己說:我一定要參加!如今有機會了OMG。如無意外今年六月將重返那個我又愛又恨的,舞台。能讓人找到自信和成功感,發光發熱的舞台。再者,過去一年可謂沒有運動的自己實在很需要郁動一下,揮灑汗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