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有人說:
alcohol is the medicine for internal wounds.

我不知道要飲甚麼酒飲多少才足夠讓內傷癒合,但我將眼前金黃色的啤酒一飲而盡,得到一份滿足。第一次一個人喝酒,有點寂寞,但還蠻爽的。星期日原本打算在家裏當憂鬱鼻涕虫在被窩中與痛楚一同腐爛,卻被日藉友人叫出去食拉麵。他開車,正好我有東西想買,去吧。在最後一站的超市,我下意識的走到酒櫃前,將一罐啤酒和一罐ZERO燒酌放進購物籃。聽講當身體需要或缺少某種東西,就會想吃某種食物。不知道這是我太熱氣抑或是內傷的指令。

以前看雙魚座有酗酒的傾向我是不相信的。在香港的時候幾乎不喝酒來到日本卻莫名地開始喝起來了。特別喜歡啤酒、白酒和日本酒。這種發酵飲料既苦又辣其實一點也不能算好喝。雖然有點像中年男人,但現在卻因為那種苦澀而喜歡上。威士忌伏特加喝了會溫暖,但我不喜歡;龍舌蘭則還沒有膽試,調酒Baileys Kahlua等也不錯。煞有介事要裝蒼桑成熟嗎?可能。

一醉解千愁還是酒入愁腸愁更愁?我不知道。只知道酒精能將人的感觀變遲鈍,然後將情緒無限放大,有人喝了會狂喜,有人喝了會狂悲。我大概屬於前者,喝多了就會變得大膽無懼,大叫大笑彷彿甚麼都能說能做。還欠缺點膽量?再喝幾口。麻痺你的軟弱膽怯,連在大街與路人搭話的勇氣都有了。痛快過後安然入睡,幸運的話一覺醒來沒有宿醉,若然還能有餘地睡回籠覺,的確千愁盡解。

唯獨有一次,喝過多其實一點都不好喝的可樂威士忌,在第四次一口飲盡那藥水味的液體後,一刻斷片從椅上自由落體撞到頭,繼而在厠所抱著馬筒邊吐邊哭。胃部的不適硬生生將人扯回血淋淋的現實世界,排山倒海的迫你記起所有不快,以及這個喝到吐的自己。這大概是愁更愁。

從自己以及照顧醉酒者的經驗知道,借醉行凶這回事是狗屁。你不然醉到連路也走不到,打直入打橫出;不然即便你有多醉,還是有足夠意識去判斷錯對,並且是有記憶的。極其量就如上面所說,酒精不過是給了你勇氣去犯險。

所以說喝酒好嗎不好嗎?不能喝無必要勉強自己,但能喝的話偶爾跟朋友舉杯暢飲也不失為樂事。但任何是過量都不好,喝醉了不能自理卻沒人照顧可是好可憐也好危險的。

如果看到這你好怕我會喝壞身體,倒不用太擔心。兩三杯酒也未會到不醒人事,我也沒有那麼多餘錢和時間去把自己身體弄壞,更不是那種受傷就刻意去拿健康較飛的傻瓜。所以,酗酒甚麼的,我還是不相信,最多咪鍾意,乾杯!

2 則留言:

  1. HEY YO MAN(?
    好久不見
    一口氣看了你幾篇BLOG 雖然我沒留過言 但我可是忠實的讀者哦

    一直覺得你跟我在某方面非常相似
    相似到有時候看你的文字 我都會愣一愣然後說 咦...我不是也有這樣想過嗎?
    不過我又其實一直都知道你不是我 因為你就算是我 也一定是比我了不起很多很多的我:)

    加油是一個毫無意義的話 因為我們對任何人甚至阿豬阿狗都這麼說
    可是如果你知道這樣說的人背後藏著好多祝福與鼓勵而因為太肉麻她說不出口 於是想了好久對你笑了笑說 加油哦 那麼這就是一個非比尋常的加油
    衷心衷心的跟你說一聲加油
    你一定會變成更好的人的

    P了個S:我也不知不覺愛上了喝酒,SO,回港之後來個酒約吧:D

    回覆刪除
    回覆
    1. gaga................
      感謝你。的確說得再多就會變得做作無意義,但真心想感謝你從我中二到今天一直以來的支持。gaga在我心目中也是很棒的一個人,沒有說誰比誰好,能做自己就好。等著一起把酒暢談,你也要加油。

      怎麼最近大家集體騙我眼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