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

你夠膽嗎?



枯枝間的一輪明月,有試膽會的氣氛乎?

「遲一點跟舞蹈祭的同學去賞花,聽說還有試膽大會,要一男一女在黑夜中走...
「不要去吧。」
「欸,為什麼。」
看著他越湊越近的臉我落下了淚。

回想著早前作的夢,冷笑一下「YOSH,出發吧。」我對旁邊的男生說。

北海道的春天終於到了,看到天氣預報說今天最高有20度,難以置信至感動到想哭。四周的櫻花開始盛開,跟之前白茫茫的冬天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於是一連串賞花活動開始,而學會還特別安排了試膽大會。

所謂試膽大會,就是那在動畫中很常出現的情節。在晚上走幾乎沒有照明的路同時完成某種任務,途中有可能會有東西彈出來嚇你這樣。四年生前輩甚至在大家出發前說了鬼故事製造氣氛。表面上雖是試膽,但實際上其實是給機會互相有意思的男女互表心跡。為了這,工作人員還事前分別讓男女生寫上希望人選的一二三位,異常認真,亦有好幾對男女趕在活動前開始交往了。

對於同級生雖然很樂意成為朋友,但要交往實在沒有興趣。我都21歲了,面對依然是Teenagers的同級生,雖然這班日本的青年單純認真而不算弱智,但對我來說始終是孩子。於是拜託了同班同學隨便替我寫幾個男生名字,交了便不了了之。

結果卻有點樣我意外。

幫我的女生是那種會用自己的名字稱呼自己的女孩子,有點纏人,有點傻氣。以為這品種的女生只會出現在動漫,以致剛開始我也對她有點抗拒。後來我知道了她股關節有問題,不能醫治,卻沒有放棄依然忍痛排舞練習。那種堅強令我有點感動。她一直有意無意明示暗示喜歡班上的一個男生,甚至在一二三希望上也寫上那男生的名字。所以當工作人員宣佈我和這男生為一組的時候,我驚訝到不得了。

面對那女生小狗般的眼神,罪惡感爬滿我全身。「你寫了他的名字嗎?」她幽幽地問。「沒有啊!那張紙是你幫我寫的。」冤枉啊大人,還好叫她寫不然就死無對證了。「能交換吧,反正我跟誰一組也沒關係。」我試著讓她好過點,她卻說算吧,工作人員花了很長時間編排,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聽她這麼說我也只好拋下一個算吧啦六師弟的眼神一轉身射了個三分波,走了。她真的,低落到極點。

關於那個男生,我一直覺得他的樣子有點像男版黃欣琪(如果你知你會知),哈哈!在課堂上也有分組活動所以也沒有過多的尷尬感。「那個,能問你其實選了誰嗎?」作為厚面皮恥力無限的外國人我當然不害羞直接問。「其實一年級生也沒對誰有興趣,所以隨便全部寫上了Staff的名字。」「啊,我也是跟誰一組也沒關係。」我暗裏為女生感到不值,想過跟男生說女生的心意,但不做媒人三代好......最後在找路,怕不怕黑,今後也想跟大家成為好朋友,要努力等話題中走完了幾分鐘的路程。途中沒有驚嚇卻有Staff向每組發Kitkat,叫二人分享。

無驚也無喜的試膽大會完結後,花見聚會亦接近尾聲。沒有太多櫻花、沒有啤酒,只有燒烤肉的賞櫻會,我也玩得廷開心。終於有多點機會跟學會的其他同學對話,大家雖然年輕,但都很有活力,很單純,很友善,讓我也覺得自己年輕了(?)。看著充滿活力的同學們,忽然想起去年我們也一同賞花,一同去海邊燒烤,我以為我們還有很多時間。你那一向比札榥冷一點點的地方,也看到盛開的櫻花了嗎?

回家路上,心血來潮走進了超級市場,買了賞花燒烤不可缺少的啤酒和甜點冰條回家,這樣才完滿吧。滿足的吃完冰條,為第六天成功抑制找你的欲望而長嘆,週末真的特別難捱呢。所謂試膽,或許不是試探你怕不怕鬼怪,而是試探你有沒有在有可能受傷的前提下,把心拿出來去展開一段關係的勇氣。想起同班的孩子,希望他們的春天也如期來臨。

話說,跟我一起逛超市的女生說一直以為我是歐洲人,因為我眼睛很明亮(?)。
離開日本出去走走看看這世界吧孩子,有時真覺得自己在演日劇。

2 則留言:

  1. 一直都想留言給你,但又不知如何開口。其實我一直都有看你的BLOG,最近考完試,一口氣看完沒看的部份。 I just want to say: 加油。人生沒有過不了的難關 。你回來香港的時候要找我^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