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

did you find love in ALIFE.


ALIFE。是那個地方的名字。
ALIFE,大慨取了Alive的諧音,活著。

是夜,初次到了實地體驗。
有趣的是,在能夠觀察人類生態的同時,並不感到這些人活著。



義工活動完結後,拖著從早上九時開始打排球再上課做義工的疲憊軀體,走在永遠繁榮的都市中心。也許是環境作祟,即使力竭筋疲晚飯也未吃,仍覺得,需要見人需要一點麻醉。臨別時義工同僚還擔心我獨自回家,相信她想像不了我正在便利店買飯團趕下場的樣子。

老實說並沒有很想跟一大班人去狂歡,不過想摸杯底抑個鬱解個愁,可惜理想人選不是太忙就是到了外地,別無選擇。於是當我看到Share House那票人之中有我不想看見的人時,心中很希望自己當初選擇回家。她甫看到我手中從義工活動收到的玫瑰花便鍥而不捨地追問是由誰送贈,問了三次。當我微笑說,不過是當義工時收到的花時,她立即顯得興致盡失。

我心諗仆你個街,關你撚事咩。邊個送都好,嗰個男人唔會送花比女人,你嘥氣啦。

阿對了,她正是與袋鼠男曖昧的女生,聽說有老外獵人之稱。我看著她時眼睛大概變了鮮紅色吧,不知能否媲美她的變色美瞳。不過也不關我事了,稍為想像他們待在一起已讓我感到不適。當刻只有強烈想離開的衝動,所以當艾美突然出現的時候我真的快要哭了,同樣受袋鼠害的艾美。她碰巧在同一家卡啦OK辦女子會,並邀請我之後加入,簡直是天助我也。

她們正是要去ALIFE。幾乎無人不知,一直想去見識,曾經說要一起去的Dance Club。反正想逃離卡啦OK,反正沒有車回家了,反正,也不能等他一起去了。凌晨的薄野區依然人來人往,好比東京的新宿。你有你派傳單拉攏客人,我有我為下個目的地匆匆趕路,趕著進入那個偌大的地庫。

那是個彷彿屬於另一個次元的空間,手執飲品看著在如夢似幻的舞池裏晃動的身影,我這麼想。感觀在極端的刺激下變得閉鎖,在黑暗中秒間不斷閃鑠亂竄的強光;震耳欲聾的音樂;混合體味煙味香水味煙機味的複雜空氣;以及過於擠迫的空間。

隨著樂聲,人們隨便的擺動著身體,跳著不知名的舞蹈。站在那兒感受著因過大而似乎被實體化的聲音,在每一下重拍間撼動我的軀殼,像一下一下的心肺復甦。在搖晃間有那麼的一刻覺得,或許我真的可以不需要他不需要任何人吧。慼然,將啤酒一飲而盡,雖然毫無意義,但儘管投入搖晃好了。

地上不乏黑影們在永不力竭的扭動時掉落的物件,香煙、火機、手電、和理智。在沒有時間觀念的情況下,不知晃了多久,久到把醉意晃走甚至脂肪都晃成肌肉時突然清醒過來,決定消停下來細看這地方。我說過在那裏我看到生態系統,那是一個狩獵場。有人虎視眈眈物色獵物,有人期待著被獵取,或是以等待被狩獵的姿態誘惑即將成為獵物的捕獵者。到底誰是predator誰是prey,誰才真正站在食物鍊的盡頭呢?極具玩味。

他們會毫不忌諱你在你面前與同伴討論你,然後裝模作樣的靠近再企圖答話。雖然我的上學裝與clubbing極具違和感(我在想與當年成為一時佳話穿Graddin裙去Clubbing的學姐比誰比較厲害),但似乎只要你四肢健全有眼耳口鼻就自然會有人上前勾搭。只為開眼界只為解盡陰鬱的我無意與他們進行交流,聽他們說明來意,笑著用手比個交叉,過主吧。

當然,受落的人為數不少,不知有多少人是初次見面下一刻已經在舞池這漩渦扭作一團。配合著玩樂場所必播的We found love,頓覺有點諷刺可悲。跟著音樂舞動熱唱的人們真的以為自己found love in this hopeless place嗎?除了觀察眾生相,還默默擔當了保護者的角色。艾美的兩位女朋友雖然比我年長,但都是嬌小可愛形的小女生,太危險了,遇上醉一點狼一點的狩獵者,隨時被手臂一拐就不見蹤影。在這地方隨了野獸甚至一團團只有欲望的血肉,我看不到活著的氣息。

四小時後,我們終於離開了地庫,回到地面。夏天的北國三時就開始天光,街道光亮得像下午,撲面的冷風喚醒了閉鎖的感觀。乾燥的眼眶、結了繭一樣的耳膜、滲透著尼古丁臭味的每一個毛孔、沉重的腦袋。撲面的冷風把我們硬生的扯回血淋淋的現實,脫軌的生活依舊紊亂,甚麼都沒有改變,那刻才真正有點我生存在這裏而我必須走下去的感覺。

吃完不知是夜宵還是早餐的吉野家牛肉飯,在巴士開通前趕著潛入Share House的沙發補眠途中,不斷想艾美對我說的話。她說我們的氣場已不再相配,變強吧,狂歡吧,說一句髒話然後絕塵而去吧。we need no man. 到懂欣賞你的強悍,氣場相約的人出現,那大概就是對的人了。

疑惑、慼然,在想著今後應過怎樣的生活時,倦極昏睡於沙發上。期間我聽到老外獵人的聲音,嘖。




2 則留言:

  1. 狂歡的定義,又是甚麼呢?徹夜狂歌,不醉無歸,過後抹去一臉不知是喜是悲的淚水,低頭看去,胸膛那一個大洞,依然空盪盪的。
    嘿,亦派門生,豈會不知該如何自處?
    只是,談何容易。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可否認,狂歡是一群人的寂寞,然後狂歡過後只有更加落寞。更徨論所謂的狂歡,其實只是被情欲沖昏頭腦希望得到慰藉的男女和希望借酒消愁的人放任自己的行為而已。明白當然明白,亦透徹知道,只是偶爾還是會想任由自己跌墮於泥濘中打轉,說一句:我犯賤,由得我吧。

      當然也有一鼓作氣想要振作的時候,但或許我真的比較軟弱,不持久(笑)
      懂與實行是兩碼子的事,談何容易。

      刪除